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電視政見會 高思博盼力拚經濟與治水

2018/11/12 21:48(11/1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台南市選委會今晚舉辦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表示,當選後馬上要凍漲房屋稅,並實施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讓市民有小確幸,再力拚經濟與治水。

高思博今晚抽籤抽到第3順位上場發表政見,以詢問台南鄉親這幾年來自覺過得比較好或比較差來做為開場,強調自己參選是希望為台南帶來改變,打破民進黨壟斷的局面。

他說,台南市過去出現福利很少、稅卻很重的現象。如果能當選,馬上要做的就是給市民的兩個小確幸。首先是凍漲房屋稅,並退還向市民超收的稅金;另外就是讓65歲以上老人享受免繳健保費。

高思博表示,市民不能只擁有小確幸,接下來還要力拚經濟發展與治水兩項工作。治水靠專業,將全面性把防洪標準從現行的10年提升為50年,並改善雨水下水道接管率,讓台南免於淹水恐懼。

他說,當選後會推動台南與高雄合作,建立共同平台,把南部的好東西賣出去、包括中國大陸市場。另外,要讓觀光客能進入南部;這就是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讓大家發大財的南台灣發財圈概念。

高思博表示,他擁有台灣及紐約的律師資格及執業經驗,了解台商、外商需要的是清廉、有效率政府,也清楚如何清除投資障礙,將善用經驗加速外商在台南投資。(編輯:陳清芳)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未受對手影響 黃偉哲完整陳述政見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