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與馬紹爾相互給予免簽 19日起實施

2018/11/15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自7月中華民國與馬紹爾群島簽署互免簽證協定後,自19日起,兩國相互給予對方國民入境免簽待遇正式實施。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是繼諾魯、吐瓦魯等太平洋友邦,以及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友邦後,再次與邦交國實施的雙邊互免簽證待遇安排。

外交部指出,台馬免簽生效後,兩國國民於彼此國境旅行時可免簽證停留90天;台灣原本給予馬國國民的電子簽證待遇將自同日起相應取消。使用免簽入境的規定包括所持護照(含普通、外交及公務護照)效期須在6個月以上。

外交部表示,基於平等互惠與對友邦的重視,與太平洋其他友邦吉里巴斯、帛琉、索羅門群島也將於近期相關行政程序完備後,陸續開放免簽待遇,以落實總統蔡英文去年訪問南太友邦時,推動給予6太平洋友邦免簽證待遇的承諾,盼藉此增進雙方人民的交流與了解。(編輯:林興盟)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