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撕雜誌斥假新聞 造勢晚會抗韓流

2018/11/21 23:05(11/21 2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游凱翔台北2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晚在造勢晚會指出,號召選前之夜10萬人前來相挺,他並撕毀一本雜誌,強調這次選舉必須打破三合一的敵人,包括擋起「韓流」、讓旺中媒體下架、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勝選來翻轉台北的歷史。

民進黨「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台北市造勢晚會,今天晚上在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廣場舉行;27名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全員到場,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到場站台助講。

姚文智指出,自己整天被假消息、假民調、假新聞糟蹋,希望大家用腳來民調,選前之夜(23日)來創造翻轉台北的歷史,一起站出來,那天現場要有10萬人到場。

此外姚文智也不滿今天「周刊王」報導他變裝巧遇捲髮正妹,除了在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3人,今晚在造勢晚會上,也將這家周刊撕掉。

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上台致詞說,雖然很多人嘲笑、奚落、不看好姚文智,但他仍然推出一波又一波的市政規劃,也提出大巨蛋的解決方法,希望大家支持認真打拚、顧台灣,有台灣主體價值觀的姚文智。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姚文智對台北有很棒的規劃,例如打造台北智慧城市、帶動智慧產業鏈,讓年輕人看到希望、老人得到幸福、弱勢者得到照顧,也要建立社會安全網,讓過去「小燈泡」不幸事件不再發生;在大巨蛋議題上,也只有姚文智有提出解決辦法,這就是姚文智的本事。

「民主台灣和專制中國是兩個國家」,賴清德認為,中國用盡各種方式影響台灣選舉,今天會支持姚文智,是因為他在所有候選人中最傑出也有決心,而且姚文智最堅持台灣本土價值,請民眾用真誠的選票,「跟涂們說台灣就是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台灣」。

姚文智也向台下支持者說明諸多台北發展願景,例如大巨蛋問題,他提出「東區大公園」;在老台北部分,他提出淡水河岸SKYLINE計畫,要讓大家看到最美的台北。

另外再解決少子化問題上,他提出「第二胎國家養」,在解決居住問題部分,自己規劃「混居型社會住宅」等政見;姚文智說,他吃台灣米、喝台北水,是首都之子,過去自己在高雄推動愛河、駁二特區、捷運美麗島車站等建設。

姚文智也提到,這次選舉要打破三合一的敵人;第一,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第二是旺中媒體集團;第三,運用假消息扭曲年輕人的思想的柯文哲。

姚文智表示,自己可以戰死,但絕對不會投降;希望讓全世界的媒體看到,台灣人堅持民主自由,選出真真正正台灣派、國家首都市長的姚文智。(編輯:黃于/陳清芳)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