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正名公投未過 林鴻道發文感謝

2018/11/25 11:38(11/25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開票結果,未達過關門檻,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今天發布公投選後感言,感謝大家共同捍衛會籍,捍衛選手參賽資格。

這次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同意票數476萬餘票,未達493萬的通過門檻,不同意票數577萬餘票多於同意票數,所以此案並未通過。依照現行公投法,未來2年類似議題將不得再次發起公投。

林鴻道表示,國際體壇有其現實與嚴厲的一面,大家身為中華奧會的一分子,有責任守護著選手們進入奧運殿堂的夢想。

擔任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提到,他的信念很簡單,「越是困難的局勢,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否則就失去了奧會存在的意義。」

對於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未通過,林鴻道感謝各界共同捍衛會籍,捍衛選手參賽資格。

射擊名將林怡君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留言:「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中華隊加油! 謝謝所有朋友們。」

前跆拳道奧運國手陳怡安、朱木炎目前正在東京參加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運動員論壇,也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分享運動員發聲,公投議題不同意獲勝,並表達會遵守洛桑協議,主席也表達,「歡迎我們參加2020東京奧運」。(編輯:陳清芳)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