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核食公投過關 外交部:尋求日方了解

2018/11/27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反核食公投過關,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對於這次公投結果,外交部會跟日本方面進一步溝通,妥善處理,尋求日方了解,畢竟公投是民意的展現。

李憲章上午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做上述表示。

李憲章表示,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問題,都有跟相關政府部門密切聯繫,台日雙方都很清楚彼此立場。外交部希望在國際客觀標準跟科學依據基礎上,以確保民眾健康為前提,繼續跟日方做必要溝通。

李憲章說,台日關係相關議題很多,不希望任何單一議題影響台日關係進展,希望雙方以理性和平態度,進一步進行交流。

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的反核食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資訊,這項公投的同意票數高達779萬1856,遠超過493萬票的通過門檻。約有223萬選民對這項提案投下不同意票。

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說,非常遺憾。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則表示,日本將繼續努力讓台灣民眾了解日本食品的安全性,盼台灣早日解除對福島等5縣的食品管制措施。(編輯:黃國倫)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