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律師:選舉無效訴訟應該不會成立

2018/12/11 17:49(12/11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告一段落。台北市長柯文哲委任律師團今天說,驗票結果導致會翻盤的可能性微小,選舉無效訴訟應該不會成立。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律師團成員下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了解驗票程序,律師團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柯文哲競辦委任律師林光彥表示,感謝法院及相關工作人員、雙方律師等所有人員的辛勞,長達7天驗票過程,共動員4000多人次驗票工作,已正式告一段落。

律師說,後續將遵照法院指示,由法院對外公布驗票結果,目前看起來,驗票結果要讓選舉翻盤的可能性應該非常微小,至於驗票過程中,並沒有出現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的選務違法情況,因此,選舉無效訟訴看起來是不會成立。

媒體詢問,丁守中陣營已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的看法。律師表示,按照整個驗票過程,目前並無發現有疏失,導致會影響最後選舉結果,且這次公投綁大選,選務人員都很辛勞,難免有小地方會出錯,但可透過重新計票、驗票過程,加以釐清、更正,因此,不足以構成選舉無效。

至於有報導指出,萬華區出現灌給丁守中的99張選票爭議的看法,對此,柯文哲委任律師說,具體情況還是要由法院公布,目前了解,這部分應該是計算選票的錯誤,可透過重新計票、驗票過程,加以更正、釐清,沒有所謂幽靈票狀況。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由律師陪同,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編輯:張銘坤)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