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審查前瞻2期預算 多採凍結取代刪減

2018/12/12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在注重地方建設氛圍下,朝野立委對於未獲共識項目,多採凍結部分預算來取代刪減。

立法院財政、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明兩天一次會續審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108年度至109年度)」。

今天聯席會議議程排定先處理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第一款至第七款,包括國史館、中央研究院、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法務部、經濟部等單位預算案。

聯席會議審查第一款至第七款相關單位預算案,提案件數多達175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王育敏等人強調,同意地方建設,但必須交待預算執行率,希望編列的前瞻建設預算是有效率而且是有成效的使用,反對「綁樁」。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陳賴素美、劉建國、施義芳等人則是力挺前瞻建設對於地方確有需要,也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動輒用「綁樁」的心態,來懷疑相關預算編列。

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規模新台幣2200多億元,朝野立委今天初審時對於未獲共識項目多採暫時凍結部分預算,取代刪除或減列。賴士葆說,今天粗估總共只凍結大約8億餘元。費鴻泰也強調,這只是凍結,專案報告後就可動支,並非刪減。

多名國民黨立委今天在朝野協商提案時,原本基於質疑預算執行率不佳,主張要對客家委員會編列的「客家浪漫台三線計畫」12億1200萬元經費凍結1/10,經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明計畫推動執行並無疑慮後,聯席會議決定「不凍結」。

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指出,「客家浪漫台三線計畫」對於台灣客家族群意義重大,是過去百年來第一次國家級的客家文化建設,非常期待與希望跨黨派立委支持。

聯席會議明天將續審前瞻建設第2期特別預算案第八款至第十六款的預算案,包括交通部、原子能委員會、農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環境保護署、文化部、科技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等單位部分。(編輯:蘇龍麒)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