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補選 黃國昌:吳君婷有意願即推薦時力提名

2018/12/13 2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律師吳君婷還願意出來為大家做事,他會正式向時代力量推薦,提名吳君婷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

這篇發文原本一般人都可以在黃國昌臉書公開看到,後來變成只限加入好友者可以瀏覽。黃國昌「後註」:「應君婷的想法,本篇改鎖好友。她真是一位decent的好人。」

本身也是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前幾天,看到民進黨擬徵召吳君婷參與北市立委選舉,讓他眼睛一亮。「彷彿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過的感覺」,並且心想「非常棒的選擇!即使不同黨,我都會支持。」

談及對小燈泡案委任律師吳君婷的印象,黃國昌表示,與吳君婷認識很久了,吳君婷「正義感強,以法律專業,幫助非常多人。」

黃國昌指出,「結果,剛剛看到新聞說民進黨還是決定提名薛凌的兒子何志偉」,心情非常複雜,不知如何形容,感覺讓人十分熟悉的金權派系政治又回來了。

黃國昌透露,他發訊問吳君婷「妳不想選嗎?」結果,吳君婷回覆「沒關係的,我只是想幫更多人(我被ko的啦)」,「我沒有背景沒錢沒勢力,被踢掉剛好。」

黃國昌形容,吳君婷的回覆「真的讓我心疼」。

黃國昌表示,政黨政治,民進黨的決定,本就不關他事。非常欣賞吳君婷的他,只是心疼吳君婷被這樣利用。

在臉書中,黃國昌表示,「在此,我公開表態:只要君婷還願意出來為大家做事,我會正式向時代力量推薦:提名吳君婷律師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

黃國昌強調,只問專業能力、理念價值,不看家世背景、金權派系,「這才是我們想追求的新政治」。(編輯:林興盟)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