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講遭抗議中斷 江宜樺:仍樂於與學生交換意見

2018/12/19 15:26(12/1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演講遭抗議學生包圍中斷,他今天在臉書說,縱使有昨晚插曲,他仍樂於針對太陽花事件等議題,與學生交換意見,並強調青年是台灣希望,理性對話能化解歧見。

江宜樺昨晚受邀到台大政治系演講,但遭部分學生包圍抗議,演講中斷。經過一整個晚上沉澱,他下午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打氣,我很好。」

他說,昨晚被包圍在學生中間,看到抗議學生拚命衝撞、不理性地阻止別人發言,其他學生則是繼續坐在位置上,希望演講重新開始,當時心情真的很複雜。

江宜樺說,他相信大多數台大學生都是正直、善良與理性的,蓄意鬧場的只是少數學生。「我很希望我們社會不要因此而抹煞了所有台大學生,以及主辦單位台大政治系學會的努力」。

他原本打算在昨晚的演講中,跟學生分享他們關注的兩個議題:生涯規劃與太陽花事件,但是很遺憾未能在台大完成這場演講。

但他強調,青年是台灣未來的希望,理性對話也是社會化解歧見的最好方法。縱使有昨晚的插曲,他依然樂於與學生們在各種公開場合,針對當年的太陽花事件以及各種公共議題坦誠交換意見。

文末,江宜樺指出,他坐在南下嘉義的高鐵上,看著陽光灑落在連綿不絕的稻田上,一如往昔令人心曠神怡,感動莫名。「台灣真好,我們要珍惜」。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法律與能源政策」,並接受學生的提問。有陸生問到有人形容太陽花是小文革,馬英九立即回應說,「你們的文革太厲害了,我們追趕不及」。

但馬英九表示,他也是搞學運起家,要談就談,他一點也不怕。以前擔任台北市長時,他到市議會答詢,常常遇到抗議團體半途攔截,他要大家不要七嘴八舌,推派一個人講清楚,然後他會講自己的看法,進行溝通想辦法解決,民主不能變亂民政治,民粹不能到不講道理。(編輯:楊凱翔/謝佳珍)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