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引蘇貞昌政見 盼中央支持建兒童樂園

2018/12/27 13:10(12/27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首次參加行政院會,會中引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市長的政見,爭取在新板特區原「大台北新劇院」土地建室內兒童樂園,希望當時表示樂觀其成的中央能兌現。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侯友宜今天在院會上代表新北市民提出幾點要求,也提到希望中央和地方合作,共同為地方打拚。

她說,首先是針對非洲豬瘟防疫,侯友宜希望中央照顧養豬戶,提高補助;其次是請中央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還新北財政公平正義,新北的人均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是六都最少。由於財劃法遲未修正通過,使新北市相關歲入預算自升格至今8年,短少新北近新台幣1500億元統籌分配稅款。

侯友宜還爭取軌道建設預算,希望中央實際支持加上淡海八里、五股泰山、深坑等輕軌「三環六線」預算。

侯友宜會中還表示,位於板橋捷運站旁用地,文化部原規劃蓋歌劇院案於2016年被收回,市府提出可改為興建一個影音科技創意基地和樂園,讓孩子擁有一個室內兒童樂園。

由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時曾提出在大台北新劇院蓋「親子體驗博物館」政見,蔣志薇轉述侯友宜表示,蘇貞昌當時說「相信中央樂觀其成」。因此,既然和蘇貞昌都認為應提供新北更多的親子休閒場所,希望中央儘快兌現,把地交給新北市成立一個影音、科技、創新的兒童樂園。

蘇貞昌當時提出政見內容是「板橋車站旁的機車停車場,其實是大台北新劇院的預定地,卻已延宕十多年仍無建設。未來,我要參考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和大阪兒童廣場的成功經驗,在這裡打造一座全國首創的『親子體驗博物館』,讓新北市的父母、孩子一起在互動與學習中快樂成長。」(編輯:李錫璋)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