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允恭堅辭政院副發言人 盼更能自由言所當言

2019/1/14 11:13(1/14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任閣揆,不過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在臉書發文指出,已向行政院長官堅辭目前的工作,並說卸下發言人的角色,更能自由的言所當言,為台灣努力。

丁允恭日前在臉書轉貼白冰冰代言高雄觀光的新聞截圖,並寫下「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評論,連日來引發議論,大批支持或反對的網友紛紛湧入丁允恭臉書留言。丁允恭的動態也引起關注。

蘇貞昌今天上午10時與卸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蘇貞昌從賴清德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

同一時間,丁允恭在臉書發文,「向大家報告,我已向行政院長官堅辭目前的工作」。

他說,一方面最近感到身心俱疲,想要休息一陣子;另一方面,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之下,也許卸離公部門發言人的角色,更能夠從不同的角度,更自由的言所當言,為台灣努力。

許多網友留言要丁允恭多休息、加油,也有人要其不要被慰留,蘇貞昌幕僚丁怡銘則留言說,「我們需要你」。(編輯:蘇龍麒)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3天火速組閣 教長文化部長人選峰迴路轉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