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學生立院體驗質詢官員 問題五花八門

2019/1/22 13:24(1/2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舉辦「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讓學童上台質詢官員,了解營養午餐來源、非洲豬瘟防疫等,問題五花八門,陪同家長拿起手機猛拍,記錄「歷史的一刻」。

立法院目前正值休會期間,民主進步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起舉辦為期2天的小小公民國會體驗營活動,邀請新北市蘆洲區、五股區等地的小學生參觀立法院議場,聽取簡報;林淑芬也規劃模擬委員會開會,讓參與學童扮演立法委員,質詢行政官員。

林淑芬今天原定邀請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到場,接受「小小立委」質詢,但他因臨時有要事無法前來,改由農委會輔導處長范美玲出席。

范美玲一開始先進行專案報告,介紹非洲豬瘟如何防疫、營養午餐來源等議題;小學生質詢的題目五花八門,從學校可不可以種菜、如何選購蛋,再到營養午餐有無含有農藥、基改食物好不好、非洲豬瘟發生原因等,質詢范美玲。

許多「小小立委」一開始不清楚議事流程,站在質詢台上微笑、不發一語,林淑芬便仔細講解並示範,他們才知道如何質詢,而范美玲有問必答,也用淺顯易懂詞句說明回應,現場笑聲不斷。

林淑芬受訪指出,推廣民主法治教育永遠不會嫌太早,這次活動也非一般的「參訪」,而是希望讓參與學生體驗如何質詢官員,過程中更訓練他們對於議題思考及訊息蒐集的能力,相信這樣的體驗比單純參觀立法院,會讓學童有更深刻的印象。

林淑芬表示,今年擴大舉辦體驗營活動,今、明2天共有60名國小4年級到6年級的學童參加,明天也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接受挑戰,針對警政、消防、國土保育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編輯:林興盟)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