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護孩童安全 李彥秀提兒少五防線

2019/1/24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近日兒虐案件頻傳,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提出包括家庭教育等「兒少五防線」,盼藉由完整的兒少保護機制,守護孩童安全;她也說,會積極推動修法與政策監督,建立完整保護鏈。

李彥秀今天邀請長庚兒少保護中心負責人黃璟隆、台灣照顧管理協會理事長張淑慧等人召開記者會,分別對於近日兒虐案件頻傳的成因與應對提出看法。

李彥秀也在會中具體提出「兒少五防線」的概念,盼藉由完整的兒少保護機制,守護孩童安全。「兒少五防線」」包括「家庭教育」、「高風險家庭管理」、「強化通報機制」、「建立刑罰治療處遇」、「全民監督」等作為。

李彥秀表示,兒虐案件的重複發生,原因包括親職教育的欠缺、兒少保護窗口疊床架屋與橫縱向聯繫不足、社工人力待遇安全性均待加強、刑罰的預防機能失靈以及不插手別人家務事的既有觀念,這些成因都有賴各機關從不同面向分進合擊,才有機會改善兒少保護的困境。

李彥秀承諾,會積極推動修法與政策監督,儘速建立完整的兒少保護鏈,拉住每一個兒童,讓小朋友都能夠健康安全的成長。

黃璟隆表示,對於兒虐事件,現在大家談的都是要去修刑法,刑法或許會有幫助,但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防範事件的發生,發生後要如何讓這些孩子經過心理的療癒,恢復正常,這才是有幫助的。

張淑慧則希望,資源網路、資訊系統能夠整合,社工專業能力能夠到位,她憂心現在社工人力嚴重不足;此外,她也希望大家能多給社工一點風險的保障。(編輯:鄭雪文)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