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到台南吃美食 更要逛美術館

2019/1/27 16:49(1/2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楊思瑞台南27日電)台南市美術館今天舉辦開館揭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以前說來台南一定要吃美食;現在除了吃美食,更一定要到美術館參觀。

開館啟動儀式下午由蔡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

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致詞時表示,8年來捨棄許多與家人相處時間,把外界批評當成前進的動力。現在台南美術館終於完成,這是留給子孫的千秋大業,希望大家把美術館當成家裡客廳,常常來坐一坐。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南市美術館興建案沒有追加預算,總共花費新台幣18億餘元。他不僅沒有借錢來蓋美術館,在台南市長任期內還替台南還了200多億元債務。台南市美術館未來會是台南文化地標,也是台南市民欣賞藝術的好地方。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座美術館是文化首都台南超過一甲子的夢想,一路走來有很多辛苦與艱難。今天夢想終於實現,恭喜所有參與這個過程的人,也感謝許多前輩藝術家捐贈作品,豐富美術館館藏。

蔡總統表示,南美館除了保存國內外重要美術作品,以後還將以國際性跨館合作,成為文化首都最明亮的藝術櫥窗。大家以前說,來台南一定要吃美食;現在是除了吃美食,更一定要到美術館參觀。

南美館指出,開館展為1館的「府城榮光」與2館的「台灣禮讚」。先前已開放的1館今天維持正常開館,下午3時開放「府城榮光」展間;2館於晚間6時正式開放民眾入內參觀。

「府城榮光」呈現台灣或台南古往今來、多義並陳的時空敘事,透過4項子題檢視城市主題建構過程與形式內涵。「台灣禮讚」則邀請156名1920年後出生,以台南為中心的藝術家,各提供一幅代表性創作作品參展,為台南市美術館慶生,也讓更多人注意到上個世紀藝術家對台灣美術發展的付出。(編輯:陳俊碩)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