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巧慧呂孫綾林昶佐年菜PK 誓言守護台灣豬

2019/2/6 17:00(2/6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呂孫綾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合辦「第三屆年菜PK賽」,三人分別端出紅麴香腸刈包、紅燒獅子頭與金三角腐皮捲,三道都用台灣豬肉料理,要一起「守護台灣豬」。

蘇巧慧連續第三年舉辦年菜PK賽,呂孫綾連續三年不缺席,林昶佐今年首度參賽,三人在非洲豬瘟威脅台灣之際,都端出料好實在的台灣豬肉料理,呼籲民眾愛用國產豬肉,誓言「守護台灣豬」、「台灣豬加油」。

蘇巧慧說,選擇料理紅麴香腸創意刈包,紅麴是她選區新北市樹林的特色,用來料理更加健康;呂孫綾表示,相當有信心能拿下冠軍,自己是年年參加、年年有進步;林昶佐則說,雖然他沒有下廚經驗,但有「最強阿嬤」擔任小幫手,希望能奪冠。

料理過程中,蘇巧慧首度嘗試「灌香腸」,從拌豬絞肉、加入高粱酒,再將絞肉塞進腸衣裡,蘇巧慧更開玩笑地問,喜歡喝酒的能不能多加一些高粱酒;香腸下鍋後香味四溢,就連林昶佐也過來「聞香」,在場工作人員都垂涎三尺。

林昶佐在小幫手指導下,先嘗試切蔥花,但他坦言,平常家裡不開伙,通常都是吃便當,自己也沒有料理的經驗,拿起刀來略顯生疏,直呼「好可怕」,只能在小幫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下」完成料理;林昶佐也親手包了兩個腐皮捲,指定要給蘇巧慧、呂孫綾吃,自己只敢吃小幫手包的那些。

呂孫綾表現的就像美食節目中的大廚,強調獅子頭要好吃,重要口感來源就是荸薺,她一刀刀的將荸薺切成丁狀,接著拌入絞肉,再加入醬油、糖與蛋液,均勻混合後,再用力地一次次摔出黏性與彈性,最後揉捏成團狀,下鍋炸到定型後,放入鍋中與高湯、白菜煮滾。

三道料理完成後,由三位小幫手分別試吃對手的作品,經過三位小幫手熱烈討論後,蘇巧慧、呂孫綾、林昶佐各得到一票,小幫手說,三道料理都很好吃,「三人都是第一名」。(編輯:林沂鋒)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