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化身導遊 帶CNN團隊逛西門町吃美食

2019/2/23 20:01(2/23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今天在臉書整理出包括兩岸、台美關係等8大重點。蔡總統還化身導遊,帶著CNN節目主持人逛西門町、享用小吃美食,專訪之餘不忘行銷台灣、拚觀光。

蔡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亞洲名人聊天室(Asia Talk)專訪,談到當前國際局勢、台美關係、兩岸關係等議題,影片約30分鐘。蔡總統今天在臉書分享影片,其中有段內容是她帶著CNN主持人到西門町,一邊享用排骨飯等庶民小吃、一邊接受訪談,還到了知名滷味店採買,專訪之餘不忘拚觀光。

蔡總統臉書整理出訪談8大重點如下:

1、台灣擁有非常好的民主,從安全、從產業、從民主的發展來講,台灣對世界是非常有意義的。面對中國威脅的不只是台灣,而是全世界,希望周邊以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來支援台灣。

2、必須增加中國對台使用武力的政治成本,因為政治成本太高的話,中國的領導人也不會貿然進行攻擊。

3️、防止假訊息需要跨國合作,正和其他國家討論合作,共同遏止假訊息。面對來自境外的網軍與假訊息攻擊,政府會強化法律結構來管理,也強化政府澄清這些假訊息的能量。

4、限用華為產品以政府機關及高敏感性機構為主,處理華為這件事情,會採取一個非常謹慎的態度。

5️、假如受邀至美國國會演講,會以台灣利益及區域穩定為考量。

6️、女性,不應該被限制,而女性可以達到的,是沒有限制的。台灣有華人社會可貴的民主,更產生了女性的總統,對民主發展來說,意義重大。

7️、若說在執政的前一年半有何遺憾,就是她應該多更多時間與人民面對面,拉近彼此距離。

8️、任何一位現任的總統自然會想為國家做更多事,實現自己的政策目標,當然也希望未來的四年能夠繼續帶領國家完成使命。主持人Matt Rivers問她是否尋求2020年連任,總統說,是的,而且對勝選有信心。(編輯:黃瑞弘/黃國倫)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