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做了什麼 徐國勇不換氣用100秒告訴你

2019/3/6 22:30(3/6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挑戰不換氣,用100秒的時間,告訴國人內政部都做了什麼事,包括豬瘟防疫、酒駕一定抓、爭取警消權益等,還用上了最近火紅的「還願」哏。

「內政部做了什麼」影片在內政部臉書粉絲團上架後,2小時累積了近7000次觀看次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臉書粉絲團上發布「組閣50天特輯」影片,讓民眾看見蘇內閣50天處理的事情多到嚇人;過去常上政論節目、被譽為「名嘴」的徐國勇,今天也挑戰不換氣100秒,告訴國人內政部做了些什麼事情。

影片裡的徐國勇細數政績,首先談到非洲豬瘟,他說,內政部從保一調了110個警察,最多到180個,也訓練了很多護國神犬,「相信我,護國神犬是史上最勇猛、最萌的軍團」;掃毒方面,內政部建立1300多個反毒的通報網,讓毒販來一個抓一個,來兩個抓一雙。

對於酒駕,徐國勇說得簡短有力,一定抓、一定罰,「抓到你不敢酒駕,罰到你要去收驚」;他還說,內政部為警消同仁(含退休)爭取到比照軍人的醫療待遇,在軍醫院或退輔會醫院看病,不必掛號費,連自付額也不必。

徐國勇也提醒駕駛朋友,如果把國道當作碰碰車的場地,國道警察一定嚴格取締,他會盡力為國道警察爭取加給,而且「現在已經爭取到了」。

影片並且用了最近火紅的國產遊戲「還願」哏,徐國勇說,「杜先生」的房子太破舊了,怎麼辦呢?靠內政部,內政部的都更條例,可以讓房子更新,讓大家居得安心、住得放心、兒女不美心。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相當成功,包租代管已有3000多件,社會住宅自行興建方面,今年底會完成4萬戶,另外第2階段8萬戶,提早1年啟動,要讓年輕人住得起,不會住到杜先生的房子,樓上更不會有何老師。

徐國勇也指出,拚經濟,要接受國際人才,招攬外國人才,內政部已修正外國人居留的辦法,讓他們能安心地居留在台灣,跟台灣一起拚經濟,他要讓大家瞭解一件事,拚經濟要靠內政部,因為,只有安居才能樂業,內政部跟大家站在一起。(編輯:陸倩瑤)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