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立委補選 陳其邁李佳芬為各自陣營催票

2019/3/15 21:30(3/15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明天投票,國民黨柯呈枋請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陪同前往市場拜票,民進黨黃振彥則回鹿港鎮舉辦晚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呼籲票投黃振彥。

彰化縣長王惠美去年12月25日就任,所留彰化第一選區立法委員缺額需要補選,這次補選有中國國民黨提名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民主進步黨提名前鹿港鎮長黃振彥與無黨籍紀慶堂3人登記參選。

為求勝選,國民黨提名的柯呈枋請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來到和美鎮仁美黃昏市場一起向攤販和買菜的婆婆媽媽拜票,爭取支持。

李佳芬說,柯呈枋是優秀的好人才,又具備完整的公務員經驗,如果進入立法院一定會是很好的立委,而政治人物最基本要做的就是讓民眾過好日子,她也要安慰柯呈枋用正向能量面對抹黑。

民進黨提名的黃振彥則回到鹿港鎮舉辦造勢晚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到場演講,為黃振彥營造勝選氣勢。

陳其邁說,這場選舉對黃振彥是1場艱難的選舉,他看到屏東舉辦台灣燈會這麼成功,原想明年輪到彰化可以讓彰化熱鬧一下,不過新縣長卻把機會推掉,為幫彰化人討回公道,他相信有勇氣有智慧的彰化人會選擇好人才。

陳其邁指離岸風電對彰化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對台灣產業轉型很重要,可是現任縣長竟然不要,他相信寒流會過去,溫暖會到來,他呼籲民眾明天投票給第一名的鎮長黃振彥,黃振彥當選後可以和彰化縣現任3席立委合作,為彰化縣爭取建設。(編輯:翁翠萍)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補選國民黨搶2守2 評估台南有機會勝出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