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若可接受徵召可能性 尊重朱王初選意願

2019/3/21 20:08(3/21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1日電)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喬不定,黨中央拋「以協調代替初選」,但表態爭取提名的朱立倫與王金平都不領情,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說,若朱王認為不妥,會尊重其意願按初選制度走,但須考量黨主席吳敦義「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

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雖拍板為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不過基層「拱韓」聲浪不斷,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日前提議「以協調代替初選」,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跟有意爭取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協調,將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競爭。

針對「以協調代替初選」提議,王金平今天回應說,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讓我們不知道怎麼說、怎麼適應」;朱立倫則反問,「有這招嗎?」他說,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要初選就公公平平初選,不要搞初選式的徵召或徵召式的初選。

李哲華指出,他提議「以協調代替初選」一方面希望化解基層強力拱「韓」參選,韓國瑜卻表明不會領表參加黨內初選的問題;另一方面避免日後因選情發生變化,初選出線的人選無法打贏選戰,而有徵召的可能發生,影響黨內團結。

李哲華表示,若朱王都認為「以協調代替初選」不妥,也認為不需要重視基層拱韓的聲音,黨中央當然尊重他們意願,按照原本初選制度走,但須考量黨主席吳敦義定調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發生。

李哲華同時強調,「初選辦法一直在那邊,沒有所謂一變再變的問題。」

至於總統提名時程,李哲華說,根據慣例,就是4月上旬將作業時程要點提報中常會,4月中旬公告、4月底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5月登記、6月完成黨員投票和民調,並在7月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通過。(編輯:楊凱翔)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