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萬里老家簽書會 鄉親掛布條力挺選總統

2019/3/31 18:23(3/31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1日電)在萬里長大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返鄉舉辦簽書會,不僅吸引親朋好友聚集高喊「選總統」,地方信仰中心昭靈宮也掛起布條力挺,他感謝鄉親支持,也籲黨內初選能來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新北市萬里老家信仰中心昭靈宮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簽書會,吸引許多鄉親買書並等待賴清德簽名,同時,鄉親也展現熱情,在廟前掛上「唯一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布條力挺。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表示,土親人親,萬里選民雖藍略大於綠,但對於賴清德的支持已超出藍綠了,他也看到藍營的人來參與簽書會,顯示鄉親支持在地子弟賴清德的心情。

賴清德到場時獲鄉親熱烈歡迎,「選總統」及「總統好」等呼聲不斷, 賴清德也對親友及小學同學打招呼,以及感謝曾和父親一起從事礦工的叔叔伯伯致意。

賴清德首先強調,他從小在萬里長大,父親是勞工、母親是農民,他對勞工、農民生活都有所體會。大家生活都很辛苦,但就像金山萬里生產的番薯一樣,儘管生長在艱難海邊及山坡,再怎麼辛苦也要奮鬥下去,何況「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這就是民主的精神及意義,也是台灣精神。

賴清德說,這次出來參選,不是為了個人,是為了台灣,現在台灣的處境很艱難,國際局勢變化很快,台灣挑戰很大,特別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兩個重點是對岸開始統一台灣的時間,以及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就是一國兩制。因此,他參選不是為了成就他個人,而是要捍衛台灣的安全。

賴清德受訪時,媒體詢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參選2020的意見時,他表示,韓國瑜的媒體訪談被有人解讀不選2020,但仍應韓國瑜本人來說明清楚,韓國瑜是藍營最強人選,他仍邀韓國瑜來場君子之爭,誰贏了就由誰帶領台灣向前走。

媒體詢及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會「白綠合作」時,賴清德表示,這個議題仍言之過早。

他也對民進黨的黨內初選表示,為提升選舉文化,他希望藉總統選舉黨內初選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來超越個人及派系,讓大家完全為國家提出主張來改善人民生活及讓社會進步、讓國家富強。也因此,他對民進黨的民主理念和制度很有信心。(編輯:李錫璋)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