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音樂會 青年凱道挺蔡英文連任

2019/4/6 20:41(4/6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與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初選後,陸續有多個青年團體以行動支持現任總統蔡英文連任。今晚有一群青年更相約凱道總統府音樂節,邀請民眾宣誓「年輕挺英」。

政治大學野火陣線、東吳大學難容社等大學學生社團,青年節(3月29日)匯集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力挺蔡總統連任。他們認為在中國的威脅下,蔡總統始終堅守主張,捍衛台灣的自尊,有足夠的資格和氣度帶領台灣繼續向前。

相隔一週,又有一群青年發起「我年輕,我挺英」行動,今天晚上在凱達格蘭大道發放2000份手舉牌,號召路過民眾一起表達對蔡總統的支持。活動成員表示,原本只準備了1000份,約10分多鐘就發完,緊急再加印1000份,也很快就發完。

晚上8時約100位青年一同舉辦記者會,喊出「台灣前行尬到底,力挺改革老司機」的口號,並於晚間8時20分,號召所有在總統府音樂節的民眾,一起高舉手牌力挺蔡英文。

「我年輕,我挺英」行動聲明指出,蔡總統任內提升基本工資、減輕稅賦,並推動長照計畫,並從根本調整台灣經濟體質,改善投資環境吸引外資,都是能減輕年輕人負擔的「有感政策」。

另外,行動聲明表示,蔡總統面對國內保守勢力的強烈壓力,依然堅持推動婚姻平權、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議題。並在中國日益升高的威脅下,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守護台灣主權,並重建日本、美國及太平洋國家的友好信任。

聲明也指出,蔡總統在4年的施政方向,帶領台灣走向一個更進步、更有希望的未來,然而改革容易招致不滿,威脅容易產生恐懼,內外多重挑戰使蔡總統面臨連任危機,年輕人應在此關鍵時刻站出來,以行動表達支持,呼籲民進黨以適切的方式,為台灣推選出最佳的總統候選人。(編輯:張芷瑄)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