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郭台銘臉書 府:情緒表現如日前失控言行

2019/4/20 16:52(4/20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臉書舉辦投票,質疑總統蔡英文曲解他對民主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投票的兩個選項,並未回到問題本身,只有情緒表現,一如幾天前在國際研討會對女性發言者的失控言行,非常可惜。

張惇涵下午表示,當政治人物,言行都會受到嚴格檢驗,何況台灣民主得之不易,甚至是許多前輩用生命犧牲所換來的,現在,民主自由早已是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只有民主,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不用擔心有一天要把企業捐給國家。

蔡總統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日前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曾說過「民主不能當飯吃」的看法,總統表示,沒有民主,恐怕我們的國家與社會就會倒退了,並引述網友說,「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民主是國家存續、人民尊嚴和全世界共享價值。

郭台銘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就算簡化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也絕不代表他就否定民主。郭台銘反問他的小編,為何當了總統還這樣?小編說只有兩種可能性:一、「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論錯誤;二、「好壞好故意」,特地斷章取義,並針對兩種可能進行網路投票。(編輯:郭萍英)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