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華府行 就大選資安與美方交換意見

2019/4/24 07:22(4/24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訪問華府,她此行除了將台灣在開放政府等議題上的貢獻向外界說明,也將針對資通安全與大選可能的假訊息處理交換意見。

唐鳳今天風塵僕僕一連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與喬治華盛頓大學2場研討會。他在喬治華盛頓大學並以「台美關係中的共同價值觀:透過開放政府強化民主治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唐鳳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在華府主要是與美國行政部門和智庫意見交流。一方面透過公開活動,將台灣最近在開放政府、數位治理、永續發展等部分的貢獻讓大家知道,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資通安全與大選可能出現的假訊息處理上向美國與其他國家學習,從保護民主出發進行對話。

至於會晤美方官員的層級,唐鳳僅簡單表示,「層級符合大家期待」,但因為默契,不方便對外公開。

談及政府在面對假訊息的處理模式,唐鳳表示,這有三個層級。一是在假訊息剛出現時就讓其不易傳遞,協調各部會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具說服力的回應,一方面澄清假消息,也能平衡訊息。若是假訊息已經野火燎原,會與大平台商合作,降低傳播力,或是將正確訊息放在假訊息之上。若最後確定是假訊息,未來將立法透過法律方式處理。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唐鳳指出,新的政治獻金法上路後,要求捐款必須逐筆揭露,且政治獻金只有本國人可以捐。但上回選舉後發現,包括選舉廣告與公投廣告不受政治獻金法約束,境外勢力開始轉往以刊登廣告或文宣等方式影響選情。

唐鳳表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目前已有兩項相關法案在立法院等待審理,就是要確保未來只有本國人可以購買政治廣告,並要求這類政治廣告必須充分揭露資金來源,讓境外人士無法輕易影響台灣選舉。(編輯:周永捷)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