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議員:美台交往不該設限

2019/5/8 10:55(5/8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美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眾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呼籲國務院,應取消自我設限的對台交往準則。

美國聯邦眾議院投票結果是,「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獲得無異議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則以414票贊成、0票反對,17票棄權的壓倒性高票數通過。

根據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今晚發出的新聞稿,他稍早在院會辯論時表示,「台灣保證法」將取消美國國務院過度的外交限制,並且讓國會首次介入這個政策,希望藉此深化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他說,國務院是在中國的霸凌之下,訂定了這些跟台灣往來的限制。

他表示,國務院曾經在中國提出抱怨之後,擴充了與台灣官員接觸的限制,超出「台灣關係法」的內容。他指出,「台灣關係法」甚至未載明美台關係是「非官方」關係,而且台灣近年已經發展出生氣蓬勃的民主,理應享有更緊密的美台關係。

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席瑞斯(Albio Sires)在發言中表示,中國近年來持續打壓台灣國際地位,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更嘗試形塑美國處理對台關係的方式。

席瑞斯指出,不該允許美國寶貴的民主夥伴在國際社會被邊緣化,也需重新檢視推動對台關係做法,「台灣保證法」要求國務院檢討自我設限的對台準則,從美台關係,而非基於取悅中國角度思考。

另一位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也指出,美國沒有理由基於中國抱怨就自我限縮與台灣關係,美國應在台灣遭受中國壓迫時挺身而出。

他並呼籲美國總統川普立即同意對台新一批軍售,並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編輯:馮昭)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保證法再闖關 美國會強化挺台抗中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