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若當選總統推動修法 公投還給全民

2019/6/18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公投法修法表示,昨天是台灣民主最黑暗、大倒退的一天,他認為未來台灣通過公投的機會微乎其微,若他當選總統一定修改惡法,把公投還給全民。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明定公投日為8月第4個星期六,自民國110年起每2年舉辦一次,錯開選舉年。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朱立倫今天受訪表示,看到民進黨這樣傷害台灣民主的作法,他認為未來台灣還要想通過公投的機會微乎其微,若他當選總統,國民黨重返執政一定修改惡法,把公投還給全民。

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在全市話調查部分,朱立倫在兩黨對決時支持度37.5%,領先蔡總統的37.3%;若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支持度26.8%,贏過蔡總統的26.6%、柯文哲的25.5%。

朱立倫對此表示,不管是跟總統蔡英文對比或是三方參戰,他的民調都略微領先蔡總統,顯示最新民調打臉上週民進黨公布的蔡總統大贏國民黨、柯文哲的民調,證明大家勢均力敵。

媒體追問,最近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槓上的情況。朱立倫指出,行政院長跟任何直轄市長槓上都是不對的,還是呼籲蘇貞昌要以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自居,而不是民進黨的行政院長。(編輯:楊凱翔)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