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時力達共識 對方已提名選區暫不提名

2019/8/6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面,雙方達成初步共識,區域立委選區若一方已提名人選,另一方還沒提出人選的話就暫不提名。

至於兩黨目前都在淡水、鳳山等選區提名,雙方會後都表示,今天會談未觸及這部分。

由於時代力量在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已提名律師陳雨凡參選,雖然民進黨在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松山)立委布局已鎖定現任市議員許淑華,但民進黨內人士說,依照今天兩黨主席的共識,該區將「暫不處理」。

另外,新北市汐止區現任立委為時代力量的黃國昌,但黃國昌尚未宣布是否爭取連任。媒體也關注會中是否有談到新北市汐止區的選情,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則回應說「沒有」。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兩黨主席這場會面時間,今天下午登場,會談超過兩個小時,民進黨出席代表包括卓榮泰、副秘書長郭昆文、組織部主任李慶鋒以及發言人周江杰。

時代力量出席人士則包括邱顯智、秘書長陳孟秀、提名小組委員丁穩勝、秘書長執行秘書陳為廷。

邱顯智晚間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向卓榮泰指出,下個會期是這屆立法院的最後一個會期,有屆期不連續問題,因此時力要求開臨時會,處理反紅色媒體、抗中法案及人民參與審判、礦業法、吹哨者保護等法案。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很重視這些法案與價值,因此雙方要合作,擴大本土政治力量的基礎,一定要實現這些法案的推進,也希望補實NCC人事。

邱顯智指出,卓榮泰說,這些法案會先由民進黨政策會研議後,交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跟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溝通討論。但他對於卓榮泰的這個說法不滿意,希望府院黨有共識,盡速讓這些法案通過。

邱顯智也說,如果這些法案沒辦法通過或處理,民進黨也要告訴時代力量原因,好讓他帶回黨內說明、討論,再來決定是否進行下一階段的協商,而這個沒有設定期限,他相信民進黨會盡速回復。

周江杰會後轉述,卓榮泰支持民進黨立院黨團就時代力量所提的優先法案,與時代力量黨團盡速進行溝通協調。

台中第3選區(后里、潭子、大雅、神岡)現任立委是時代力量的洪慈庸,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上週已決定這區不提名,保留與洪慈庸合作空間。

時力與民進黨在多個選區提名重疊,包括,時力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惠敏將參選高雄市鳳山區立委,對上現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時力日前也提名律師張衛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該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呂孫綾;現任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新竹市選區,柯建銘交棒給前議員鄭宏輝,時代力量則推出工程師高鈺婷參選。(編輯:林興盟)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