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說拒出任郭台銘副手 柯文哲:不喜歡分贓政治

2019/8/16 11:08(8/16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台專訪時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議「郭柯配」但被他拒絕;他今天說,最理想的政治,還是理念的結合,不喜歡變成分贓政治。

柯文哲15日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內容於今天上午8時播出,柯文哲在專訪中提及,郭台銘、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都提議他擔任副手,他都拒絕,郭台銘更提出只當一任、且柯文哲擔任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想法。

柯文哲上午10時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訪問,進一步說明拒絕郭台銘的原因,他說,自己討厭分贓政治,「我以前聽過(前總統)李登輝答應過(前司法院長)林洋港,最後還是一時的局勢....」,認為局勢一直在變化,輕諾者寡信,他不喜歡談條約,能做到再說。

柯文哲表示,「大家對台灣現階段、短期未來有危機感,怎麼處理是大家要去思考的,基於理念合作會比較好」。

他也表示,現階段把台北市政做好比較重要,「讓這種新的政治文化能夠根深蒂固,搞不好對台灣長期發展影響更大」。

被問及郭台銘被拒絕時的反應時,柯文哲說,郭台銘認為他是一個全新的政治人物,而他確實與一般政治人物不同,過著簡單的生活。

有媒體追問會不會願意為了讓台灣更好而接納「郭柯配」時,柯文哲說,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一定,目前三分天下的局勢,沒有說哪一邊會絕對的贏,民主政治是一個說服的過程,負面選戰對台灣長期發展不好,應良性競爭。

由於郭陣營指18日的三方會面順其自然,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代表破局,柯文哲說,「人家說順其自然,就順其自然就好」,強調自己態度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編輯:張銘坤)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