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蔡衍明 柯文哲稱與國台辦打交道就是過招

2019/8/21 11:58(8/21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實習記者郭芳彣台北21日電)對於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再度發聲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無論是每年要舉辦的雙城論壇或2017世大運,都必須與國台辦打交道,「對我來講就是過招、互有攻防」。

柯文哲也表示,若中國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說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不用講了,一定game over,連談都不用談」。

柯文哲與蔡衍明連日隔空交鋒,昨天更反問蔡衍明「你與國台辦是什麼關係?」蔡衍明再度發聲明,質疑柯文哲是用輸誠或報備方式來解決表面上的過招,因「國台辦有必要把你當對手?」並重申自己「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理念。

柯文哲上午參訪Maicoin集團總部暨AMIS區塊鏈講座,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對他而言,無論是每年的雙城論壇或2017世大運,都必須與國台辦打交道,雙方過招、互有攻防,「國台辦對我來講,是一個打交道的對手」。

他表示,紅媒的標籤並非他所貼,「全台灣有誰認為它不是紅媒?」「台灣有這樣的媒體,哪裡還需要敵人?不用了啦」。

至於「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說法,柯文哲說,從媽祖、關公、開漳聖王、保生大帝等宗教信仰,台灣人在華人文化圈上,無庸置疑;經濟上可以討論。

他說,若是政治上的中國,當中國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時候,「台灣人等於中國人」這件事,絕對連談都不用談,柯文哲表示,中國這個名詞在現階段有不同意義,也是會比較造成困惑之處。(編輯:李錫璋)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