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接受徵召 爭取花蓮立委連任

2019/8/21 16:33(8/21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1日電)民主進步黨籍花蓮立委蕭美琴今天下午表態接受黨中央徵召,投入明年花蓮立委選舉,爭取連任,她並召開記者會說明參選原因及坦言參選是艱困的決定。

蕭美琴深耕花蓮10年,民國105年區域立委選舉,以6萬3231票擊退時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王廷升,她拿下53.77%得票率,創下綠營在花蓮最高得票率。

記者會中,蕭美琴指出,參選原因有三,包括重大建設延續、回應鄉親期待及憂心台灣民主環境等,尤其這幾年爭取到的蘇花改瓶頸路段可行性評估、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三期工程等,都還需要持續發聲。

她也坦言,84年因台海危機放棄美國學業、國籍,回到台灣就是想為台灣付出。對於台灣政治民粹口號語言至上、刻意操弄語言的政治極度厭惡,她再次參選是困難的抉擇,為的不是利益得失,而是對台灣有沒有實質的幫助。

媒體提問,外傳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也有參選意願。蕭美琴對此指出,他若參選,選戰會更艱辛,就更應該由她承擔,但決定參選就是繼續努力,秉持著對得起自己良心的精神,踏實從政。

國民黨花蓮立委參選人已在6月定案,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黃啟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蕭美琴是可敬的對手,民進黨徵召蕭美琴是對他的尊重,也會全力應戰。

黃啟嘉表示,不管是誰當選,都應該與地方政府合作協調,團結向中央爭取資源,參選過程會積極爭取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支持,這點他有信心比蕭美琴更適合。

媒體提問,外界推測國民黨可能會「換嘉」禮讓傅崐萁參選。對此,黃啟嘉指出,這推論不可能成立,國民黨的力量都會團結起來支持黨內人選。(編輯:戴光育)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