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購買紐辦大樓是游錫堃決定 我記錯了

2019/8/26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日前她演講時,對於紐約辦事處大樓購置一事的說法確實有誤。這幾天回去查了資料,「我的印象確實記錯了,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

蔡總統日前提及當年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購買大樓,是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所要求購置的。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質疑蔡總統當時並未經手。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做上述表示。她也特別強調「有錯就承認、謝謝大家」。

她說,當年出任陸委會主委後,因為隸屬國安團隊的一份子,也參與許多外交及對美事務的討論、決策。對於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配置更多資源到外交第一線,提升外交預算效益這件事,她一直相當支持。

不過,蔡總統提到,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在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拍板的。她後來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有召集行政院對外工作小組的工作,但確實和購置紐約辦事處大樓沒有直接關係。她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造成困擾,實在不好意思。

她說,要再次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游錫堃的正確決定,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最主要的原因,大家應該記得這些貢獻。(編輯:紀淑芳)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