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盼港台合作 陸委會重申依法完善機制

2019/9/3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日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今天來台,呼籲台灣協助港人,共同反對港府白色恐怖。陸委會今晚重申,政府會依法規,參考國際作為,持續完善相關機制。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受邀來台表示,這次來台是希望台灣跨黨派的朋友能夠共同反對香港政府用戒嚴、白色恐怖的方式壓迫港人。他日前也曾提出,希望台灣修訂難民法,以協助遭迫害的港人。

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書面說明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尊重人權、自由民主的國家,對於處理台港交流及港人來台等事務,已有港澳條例及其相關許可辦法等相關規範機制,政府也會依法規妥適處理。

陸委會重申,政府針對港人來台問題,依現行機制,將會參考國際相關實務作為,就安置、審查及認定等程序,持續完善精進。

陸委會指出,政府對香港情勢都有嚴密關注,並會持續強化相關法規及因應措施。一如國際社會,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也會提供在台港人必要的協助,不會坐視。(編輯:張淑伶)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之鋒訪台 盼10/1前台灣總動員支持香港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