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訪台 盼10/1前台灣總動員支持香港

2019/9/3 21:51(9/12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今天搭機訪台,他受訪表示,這次來台有3大目標,包括希望在10月1日前,於9月28日或29日全台灣總動員站出來支持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黃之鋒於8月30日被捕,當天稍晚交保獲釋。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上午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從香港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展開旋風訪台行程。

黃之鋒等人上午抵台首日,先在桃園機受訪說明來台目的,下午則拜訪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民進黨中央黨部,晚上到台中市出席由光合基金會主辦的「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座談會,與青年朋友展開對談。

黃之鋒等人下午1時10分左右抵達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與時力黨團總召(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黨團主任陳惠敏等人進行閉門會議,並於會後舉行記者會。

黃之鋒等人接著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閉門會議;黃之鋒一行從車道進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對面街道則聚集統派團體愛國同心會成員,揮舞五星旗抗議,高喊黃之鋒滾回去。雙方會晤約1個小時,羅文嘉、林飛帆與黃之鋒等人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

黃之鋒等人今天中午也到台灣民主基金會拜會,由執行長廖福特接待。廖福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與黃之鋒等人進行短暫的午餐便當會,會中主要針對香港、台灣目前的情勢發展交換意見。

廖福特說,雙方都很關心彼此的發展,希望進一步了解香港、台灣的情況;他關切的議題包括香港目前的反送中運動未來將如何發展。

黃之鋒等人馬不停蹄,晚上到台中市出席座談會,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主持,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等人擔任與談人,不少年輕朋友傍晚就到會場大門前等待進場,黃之鋒等人先接受媒體聯訪,再與民眾與談。

黃之鋒會前受訪表示,此趟來台是要讓台灣的朋友,了解現在香港的抗議活動、爭取關注,並可以了解台灣不同黨派政治人物與立委的想法,希望10月1日中國國慶之前的週末,在9月28或29日,希望可以有全台總動員,來支持香港的民主,希望不只是台灣,還有獲得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支持。

黃之鋒說,現在香港已經不能再申請遊行,不會直接去發起或組織在台灣的抗議活動,但有公開的期望與呼籲,希望台灣的社會能夠支持香港。

他指出,這個月除了來台,也會去德國跟美國爭取支持,相信抗議活動未來會持續下去,「我們要選自己的特首」香港的政府應該是要香港人選出來,國會的民主要有民主的選舉。(編輯:黃世雅)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之鋒:希望全台總動員支持香港的民主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