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論文 LSE台灣校友會盼勿臆測扭曲事實

2019/9/21 12:18(9/21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議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台灣校友會近期發表聲明,期盼各方輿論的溝通重點,能以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良性的討論,避免過多個人揣測,扭曲事實。

倫敦政經學院台灣校友會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在台灣唯一認可的官方校友會,成立於2011年,現任理事長為林知延。蔡總統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取得法學博士學位,過去也數度參與校友會的相關活動。

LSE台灣校友會的聲明指出,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成立於1895年,超過百年來,一直是享譽全球的社會科學教育及研究機構,世界大學排名都有頂尖表現,長年以嚴謹的學術訓練及傑出的畢業生享譽國際,包含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國家元首或跨國企業創始人等,於各國皆具影響力。

聲明中指出,許多校友及泛英留學校友表示,對於近日輿論將關懷焦點置諸於LSE是否曾以不嚴謹的審查方式,通過校友的學歷資格,直接或間接質疑LSE的公信力及聲譽,已造成校方及不少LSE或其他英國校友、個人及其家人在個人信譽、生活及職場上,承受莫名曲解與困擾。

聲明提到,留學英國的校友均能較瞭解英國學制,大多數也都理解因行政體制、時空、及文化差異,而可能產生的誤會。對於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倫敦政經學院校方及教育部也都已說明澄清,如同倫敦政經學院的校訓:「探求事物發生的緣故」(原拉丁文:Rerum cognoscere causas),期盼各方輿論的溝通重點,都能以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良性的討論,避免過多個人揣測,扭曲事實,「沒有任何一位,經過學校驗證、合法取得學位的留英校友,應該遭受這樣對待。」

聲明中表示,目前有約1萬2000多名台灣學生正在英國當地求學,這幾天,也有多名台灣的大學校長在英國積極尋求學術合作,台英的教育交流仍蓬勃進行,也希望未來兩國能有更多相互學習、交流的機會。(編輯:楊玫寧)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歷論文議題 蔡總統:真的事情假不了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