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統促黨路權經核准 北市府:依法行政

2019/10/2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中華統一促進黨昨天在台北車站前廣場舉行非法集會,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北市府有核准路權,根本是放任讓活動進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天表示,一切依法行政。

黃瀞瑩指出,針對統促黨在交七廣場辦活動,市府皆依法行政,此團體有申請路權,但未申請於廣場舉辦,市府依法開罰,並由台北市警局4次舉牌警告,一切依法行政,從未有迴避行政責任等狀況。

統促黨昨天在北車前廣場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70週年」非法集會,黨主席張安樂到場後上台演講,北市警方4次舉牌警告,人潮才散去,後續依涉違反集會遊行法傳喚相關人士到案、送辦。

北市府公園處今天表示,當天約下午3時派員到場,先裁罰新台幣2400元,因統促黨後續派員拆舞台,未繼續開罰,且依收費基準,活動費加保證金要4萬元。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市長柯文哲上午聯訪時被問及此事時,提及依法行政,但從各局處事後對外回應和現行規定,是可避免昨天狀況,統促黨搭舞台就是違法,但公園處當天才派員到場,對外回應卻說事先不知情。

吳沛憶表示,警方在統促黨辦活動前,就對外發新聞稿提及活動違規,公園處怎會事先不知情,依規定,公園處可提前派員到場,要求統促黨不得架舞台。

她認為,北市府就是放任統促黨在北車前廣場辦活動,相關規定都可提前要求不讓活動進行,不是事後才開罰。她也發現其實北市府是有核准統促黨路權。

吳沛憶表示,統促黨要辦活動,媒體有事先報導,若柯文哲重視相關議題,相關局處一定積極處理,市府應檢討行政流程,且依規定,市府要是強力執法,活動根本無法進行。(編輯:管中維)108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