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民黨傳達延續與創新概念

2019/10/7 09:30(10/7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馬里蘭州埃利科特市6日專電)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在馬里蘭州召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黃介正明天將專題演講,他表示,將向美方傳達,國民黨若重返執政的國防政策延續與創新。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在馬里蘭埃利科特市(Ellicott City)召開3天。台灣代表團由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率團出席。中國國民黨一改過往立場,今年高調與會,派出立法委員江啟臣、許毓仁,以及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國安局前駐美中將特派員田在勱與淡江大學副教授黃介正等人與會。

黃介正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陣容龐大是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親自拍板決定,希望能向美方說明國民黨的國防政策。儘管過去多年也曾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但黃介正強調,今年主要是代表國民黨與韓國瑜向美方說明未來4年國民黨的國防政策態度與想法。

明天將專題演說的黃介正透露一部分講稿內容指出,延續與創新將是國民黨明年若重返執政後的台美國防主軸。一方面會確保已經定案、簽約的各項軍事合作、採購不會轉向,另方面也將進行必要改革。

黃介正表示,希望未來台美的軍事往來能更常態、頻繁,設定可達成目標並嚴格執行,會和美方如實溝通,做不到的不承諾,承諾的一定做到。過去台美軍事合作主要是以採購為主,未來希望能在做實事上有創新作法。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則表示,很高興看到國民黨派員出席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但他也強調,美台商會是非政府組織,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只是提供平台,讓所有對美台國防議題有興趣的人有機會與美方面對面討論、商談美台國防相關議題。

除黃介正外,張冠群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也預計在明天上午與晚間分別進行專題演講。(編輯:陳永昌)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