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大會登場 雷敦龢藤田梓新住民領唱國歌

2019/10/10 10:26(10/10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民國108年國慶大會今天登場,今年邀請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雷敦龢神父、鋼琴家藤田梓,以及由數十位身著各國服飾的新住民女性組成的越裔之星合唱團,齊聲領唱國歌,展現多元包容。

以「攜手世界.台灣耀飛」為主題的國慶大會上午10時在總統府前登場。今年國慶大會領唱國歌的代表,邀請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雷敦龢、藤田梓,以及由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身穿各國服飾的新住民女性組成的越裔之星合唱團,齊聲領唱國歌。

而在國歌演唱時,兩架陸軍CH-47SD運輸直升機,先後吊掛巨幅國旗進場並飛越觀禮台,傳遞出軍民同心讓台灣更好,飛躍到國際。

藤田梓1954年從日本大阪音樂大學畢業,1961年與台灣知名音樂家鄧昌國結褵,從此將台灣當作另一個家。她在1985年於台北創辦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為台灣培育出無數的鋼琴人才,也不遺餘力提升台灣音樂環境及民眾音樂鑑賞能力。

藤田梓曾於1999年獲波蘭總統親自表揚蕭邦節勳章及頒發感謝狀,2010年更獲第14屆台北文化獎,對於近50年來的台灣音樂教育奠下了堅實的基礎,也在今年以特殊功勳,成功歸化中華民國國籍。

雷敦龢在1986年來台,專研中國古典哲學及其英文翻譯,並於1995年起於輔仁大學教書,半年後升專任,隸屬法律學院,以人權教育為專長,參與廢除死刑的研究,目前注重於猶太教及浩劫的研究。

雷敦龢定期於週末在天主教新竹教區耶穌會負責的區域,以神父的身分協助牧靈工作,尖石鄉與五峰鄉為主要服務區,並在2018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 繼續為全國人民服務。

另外,今年國慶大會也邀請行腳作家吳鳳擔任主持人之一。吳鳳本名吳承鳳,來自於土耳其,2006年獲教育部獎學金,來到台灣攻讀研究所。2011年主持「愛玩客」,並於次年獲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為第一位外國人獲得金鐘獎肯定的藝人。

吳鳳於2018年以「高級專業人才」身分,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並於今年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目前與妻子、二個女兒定居在台灣。(編輯:蘇志宗)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首度出席國慶 美參議員:與台灣站在一起感到驕傲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