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刑事局長投書羅馬大報 籲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2019/10/15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5日專電)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網站昨晚刊登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投書,他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今天開始在智利舉行的會議。

黃明昭指出,維護全球治安和社會正義的需求,應該超越地域、種族、政治的藩籬之上,但中國把台灣視為自己領土的一部分,拒絕讓台灣參與任何國際組織。

黃明昭表示,台灣無法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就無法獲取「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遭竊及遺失旅行證件(SLTD)資料庫」的即時犯罪情資,更無法參加相關國際活動與教育訓練,恐將成為全球反毒、治安、反恐聯防網絡的重大漏洞。

他在投書中指出,台灣雖然處於艱困條件下,對於打擊國際犯罪仍不遺餘力,曾成功發現許多國際犯罪案例,但只有讓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即時取得國際犯罪情資,台灣警方才能和各國警方更緊密合作,一起有效打擊國際犯罪。

投書還指出,毒品販運之類的犯罪活動,往往涉及跨國和跨地區,造成偵辦上困難重重,隨著犯罪方法不斷翻新,各國都更需要從其他國家的經驗中學習。

投書表示,電子和網路欺詐都是超越國界的,是業務分工複雜的高組織性國際犯罪,犯罪集團會在不同國家建立非法電信平台,利用網路和其他通信技術跨國欺詐,讓當地警方很難單從國內制止此類活動。

投書指出,台灣要協助打擊這些跨國犯罪案件,就必須加入國際刑警組織,透過國際合作查明犯罪活動根源,遏止洗錢管道,杜絕非法收入,最終徹底消滅國際犯罪組織與跨國毒品欺詐交易等。(編輯:林憬屏)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