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搶票凶 時力自評揭弊問政路線具優勢

2019/10/20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0日電)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同屬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首當其衝,時力發言人陳志明說,時力有過去4年的問政續效,和民眾黨的「不可預測性」截然不同,有信心獲得民眾支持。

陳志明並分析,黃國昌和柯文哲的年輕族群支持度都很高,但黃國昌在主權、揭弊和認真問政的路線相當清晰。他請大家試想,「送10個黃國昌進立法院,和送10個柯文哲進立法院」背後所代表的差異為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8月成立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曾直言,造成最大衝擊的是時代力量。隨著民眾黨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選將的背景橫跨藍、綠,對於立委戰局掀起不同影響。

時代力量發言人、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說,民眾黨目前公布的區域立委參選名單,沒有跟時代力量「強碰」,而且時力考量距離選舉時間所剩不多,已暫緩區域立委提名。這個跟民眾黨提名策略,有很大的差異。

不過陳志明也提到,在宜蘭縣立委選區,因時力接觸的對象已經有在地經營,參選條件不大一樣,目前還未確定是否提名。

如果民眾黨未來還有新一波的區域立委提名人選,與時代力量目前所提名的5個選區有所衝突,陳志明表示,樂見在地民生議題能被廣泛討論,而且時力在「先行經營」的前提下,有信心能獲得民眾的支持。

至於民眾黨搶食政黨票所產生的衝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提出3大因應策略,分別為政策、優秀不分區人選及時力在立法院的價值與路線。

徐永明解釋,這次的選舉主軸為「公平正義改變台灣」,因應這個大方向,時力會提出囤房稅等政策,「屆時再看民眾黨要不要拿香對拜」,時力也會要求其他政黨與總統候選人表態。

徐永明說,關於不分區名單,藍、綠兩大政黨都出現爭議,民進黨有派系跟家族問題,國民黨則是黨主席想要爭取安全名單;其他政黨名單讓人感覺都是舊的勢力,時代力量名單絕對是改革突破,也會凸顯其他政黨的保守。

至於時代力量的不分區名單何時公布,陳志明表示,預計10月底或11月初。

徐永明也提到,時代力量過去在立法院有很多問政績效與紀錄,民眾可以預期時力未來在立院扮演的角色與價值;而民眾黨現階段的人選跟政策,都讓人覺得方向不穩定,再加上他認為柯文哲不會在不分區名單內,這樣的話,民眾黨的黨團會由誰來主導,這樣不可預測性相當高。

陳志明認為,時代力量在國會已有席次,也有4年經驗,不管是揭弊或在議題的耕耘研究上,都有更強的經營,而且時力跟民眾黨在國家主權議題的立場上,也有極大的差異,這些都是時力比起民眾黨更具優勢的地方。(編輯:張良知)108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