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插足三重 余天強碰李翁月娥打硬仗

2019/11/3 10:14(11/3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0立委選戰(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第3選舉區立法委員余天從歌壇轉政壇,一直是選戰常勝軍,甚至力抗「韓流」贏得立委補選,但遭遇民眾黨分食票源,又面對深耕基層對手李翁月娥,將有硬仗。

第3選區(三重區)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長久以來就是綠營票倉,余天獲民進黨提名首戰區域立委就在三重,一戰成名,除有堅強的綠營死忠支持者力挺,強大知名度是余天展現空戰優勢關鍵。

余天今年3月代表民進黨角逐三重立委補選,即使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流」威力強大,余天仍力退國民黨對手,現在尋求連任卻遭遇同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代表台灣民眾黨爭食票源。

李余典是地方政治家族,基本盤票源穩定,基層實力不容忽視。面對綠營票源恐分裂,不禁讓余天感嘆,三重要從穩定樂觀情勢驟成艱困膠著。

不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表示,李旻蔚確實是選情主要變數,但余天女兒罹癌,讓余天在選舉及照顧家人蠟燭兩頭燒,反而可能讓綠營激起危機意識,進而踴躍投票,仍有信心贏得選舉。

至於民眾黨在三重是否有票房,總統蔡英文及余天三重區聯合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啟能表示,綠營支持者很死忠,李余典雖有基本盤,但是否移轉到李旻蔚仍待觀察;如果時代力量不推人角逐,只要余天持續發揮立委補選時的奮戰精神,樂觀預期綠營票源仍可有效凝聚。

不過,余天的挑戰不只李旻蔚,另一對手深耕基層的「陸軍」實力不容小覷;國民黨未在三重推人參選,反而禮讓新北市議員、曾任新北市改制前第3、4屆蘆洲市長的李翁月娥出馬。

李建興表示,李翁月娥有不容輕忽的地方實力,但仔細分析,李翁月娥基本盤主要在蘆洲,雖在三重也有豐沛基層實力,但在票源綠大於藍情勢下,三重仍相對穩定。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曾任新北市改制前三重市長的李乾龍指出,李旻蔚可能拉到不少中間及年輕選票,李余典基本盤會轉移多少到女兒是值得觀察的重點,如果保守估計6、7成票源流向李旻蔚,就會明顯拉到余天的綠營選票,以李翁月娥深耕基層實力雄厚,預估選情將審慎樂觀。(編輯:李明宗)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閣揆女兒蘇巧慧爭連任 黃志雄捲土王子復仇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