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台灣絕不是中國一省 將持續向ISO抗議

2019/11/7 12:44(11/7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侯姿瑩台北7日電)監察院指出,國際標準組織ISO長期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2007年曾向日內瓦的法院提起訴訟,將會持續向ISO抗議。

監委張武修今天說,國際標準組織在ISO 3166「國家及所屬機構名稱代碼」,長期不法並不當將國名列台灣為中國一省,並阻礙參與ISO相關議題合作參與案,促請行政院整合各部會重視並改進。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ISO這樣稱呼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政府2007年就曾向日內瓦的法院提起訴訟,將會持續向ISO抗議。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對於監委指出1947年以來的ISO會籍問題,這牽涉台灣的外交處境,未來有任何機會表達主權立場,都會適當表達;至於如何整合各部會,建立國家標準跟標準檢驗力量,經濟部一定會持續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尊重張武修所提的調查報告,會以審慎認真的態度研議處理相關建議與要求。外交部將持續透過各種可能方式及管道要求ISO更正對台灣的不當稱謂,也會持續與國內主政機關密切配合,爭取並強化實質參與ISO,以維護台灣產業的發展與競爭力。

歐江安說,對於ISO昧於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長期不當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外交部深感遺憾,並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台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從未受過中國的管轄,這是不爭的事實。

她指出,ISO作為一個制定標準及推行標準化的國際組織,理應秉持中立及專業立場,不應屈從中方蠻橫的政治壓力,作出違背事實的不當表述,損害政府與人民的尊嚴與權益。(編輯:林興盟)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