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參選2020 柯文哲贈花籃:勇往直前

2019/11/13 11:00(11/13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參選2020總統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先前私下聊天時,宋有親自對他表達參選意願,他認為既然要選就要努力去做,致贈的花籃上寫著「勇往直前」4字。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中繼市場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消息在政壇醞釀一段時間,預計上午11時30分正式宣布參選,這也是宋楚瑜第四度角逐總統、第五度參與總統大選。

對此,柯文哲坦言,先前與宋楚瑜私下聊天時,宋有親自對他表達參選意願,理由是檯面上2名藍綠總統參選人都沒有聚焦政策,而他參選可擁有話語權,說明、導正事情,「至少把國民的注意力拉回應該注意的地方」。

柯文哲說,總統大選已進入互相丟泥巴的垃圾時間,宋楚瑜願意用一個「沒有私心」、以台灣全體利益的角度,在總統大選期間說一些話,「或者把2個參選人稍微拉到正道上」。

面對宋楚瑜親口表達參選意願,柯文哲當下未表態支持,但對宋楚瑜表明「既然要做,就努力去做」,他表示,贈送給宋楚瑜的花籃上,寫著「勇往直前」4字。

宋楚瑜參選,加上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蔡沁瑜恐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對民眾黨勢必會造成衝擊,柯文哲說,多少會影響,但參政是每個人的權利,還是會祝福宋楚瑜。

柯文哲說,他是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的信徒,認為每個人都會去做對自己最有利的事,合起來後就是國家最大利益,而人活在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100分,他會在現有條件下做最大努力。(編輯:李亨山)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