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徐耀昌:年紀到該退就要退

2019/11/14 13:56(11/1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中國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爭議,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指出,民主進步黨積極推動年輕化值得國民黨學習,「年紀到了,該退就要退」,希望國民黨加油。

徐耀昌上午前往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許櫻萍服務處頒發當選證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謝文禓因涉嫌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確定,依法解職,由同選區落選頭民進黨籍的許櫻萍遞補。

徐耀昌上午11時許在苗栗縣民政處長彭基山、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陪同下,前往許櫻萍服務處頒發當選證書,許櫻萍將於18日在縣議會宣誓就職。

許櫻萍是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的大姨子,杜文卿也出席見證。許櫻萍服務處正籌備做為總統蔡英文苗栗縣競選總部,預計30日舉辦成立大會。

記者提問,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看法。徐耀昌第一時間不予置評,僅說「在民進黨的地方談這事好像很奇怪」。

徐耀昌隨後指出,高層做任何決策應該要理智,若讓大家感覺到不分區立委名單安排有特定喜好,這樣不好,應該兼顧族群、專業及政治倫理。

身為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徐耀昌說,相較於民進黨積極推動年輕化,「這是國民黨真的比較要學習的地方」,他認為「年紀到了,該退就要退,培養更年輕、優秀的年輕世代起來,才是長治久安之計」,希望國民黨加油。

徐耀昌指出,從政目的應是為民服務,不分藍綠、黨派,把地方各項應興應革事務做好。

許櫻萍向媒體表示,對於親友、支持者一路相挺表達感謝,遞補上任,是責任的開始,將一本從政初衷,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做好選民服務。(編輯:戴光育)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善政切割國民黨不分區 韓國瑜:他對政黨政治不熟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