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仍列不分區 徐永明:國民黨被深藍綁架

2019/11/16 12:23(11/16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南下高雄輔選,對於國民黨提名退役將領吳斯懷列不分區立委,徐永明表示,代表國民黨已經被深藍或是比較激進的力量所綁架。

時代立量在高雄市第7選區(鳳山區)提名陳惠敏,徐永明早上南下輔選,陪同陳惠敏到肉豆公市場拜票。

高雄市第7選區有7人表態參選,競爭激烈,徐永明肯定陳惠敏過去擔任立法院黨團主任的表現,希望高雄鄉親支持她。

徐永明提到時力不分區參選人名單時表示,時力提名陳椒華代表重視南部,也計畫在台中、高雄舉辦募款餐會,對政黨票有信心。

他指出,時力除了考慮要在屏南提一名具有醫師背景候選人,也考慮在高雄再提一名具有文創背景候選人,屆時高雄、屏東都會有時力區域立委候選人。

他透露,併同時力提名的不分區立委,時力南部大概會有5名不分區和區域立委參選人,代表時力對南部的重視,「時力絕不是北部政黨」,盼5人都能全上,讓南部人和年輕人的聲音在立法院都有代表。

另外,對於國民黨提名退役將領吳斯懷列不分區立委,徐永明表示,代表國民黨已經被深藍或是比較激進的力量所綁架,「黨主席吳敦義排名都可以往後挪,可是吳斯懷卻不能動」。他質疑,代表國民黨內部偏統一的力量跟台灣民眾想法越離越遠。

徐永明預估,國民黨的選票有可能會往外流動,未來多黨不過半情況越來越有可能。(編輯:洪學廣/吳協昌)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