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併吞法對上反滲透法 國民黨團盼併案審查

2019/11/29 17:16(11/29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范正祥台北29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的反滲透法草案,今天在立法院會順利逕付二讀;國民黨團正面迎擊,推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希望民進黨團支持逕付二讀,與反滲透法併案審查。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法案本身只有在記者會上公布,還沒有正式送進院會,等送進來後再看怎麼處理。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6日排定29日院會議程時,將反滲透法草案排入報告事項;民進黨團今天要求全案逕付二讀。

在院會進入處理報告事項議程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正面回擊,也強調民進黨此時推出「反滲透法」,完全是選舉操弄,因此國民黨團不背書、不隨之起舞,不進議場參與表決。

最終,反滲透法草案的逕付二讀案,在無人提出異議下順利通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在本屆任期內,完成三讀立法。

至於國民黨團所提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的立法程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送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列案,希望下週五院會處理時,民進黨團支持逕付二讀與反滲透法併案審查。

而在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後,李俊俋在臉書發文表示,反滲透法草案就在國、親兩黨選擇不進議場的情況下順利通過,逕付二讀,「我與管媽、柯總召這3個頭號沙包也終於可以去冰敷一下消個腫。」

李俊俋回想這3個月來,臉書不斷有朋友來指責他身為內政委員會召委不排審,指責民進黨是在打假球,但自己的立場一直都很明確、這個會期是預算會期,必須先讓戰機特別條例、戰機特別預算、109年度總預算案通過,其他的之後再來處理。

李俊俋說,在匍匐前進的這段期間,戰機特別預算通過了,也代表第一個人質已經順利救出,再來就是要整軍備戰,想辦法救出第二個人質(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

對此,曾銘宗表示,關於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處理,基本上,只要是施政所必要,黨團都會支持,後續也會看朝野互信發展。(編輯:蘇志宗)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