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美代表處農業組開始運作 目標重啟TIFA會談

2019/12/6 09:00(12/6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5日專電)行政院核定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以擴大台美農業交流。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農業組已正式運作,盼能讓台美關係觸角更深化,近程目標則是重啟TIFA會談。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與媒體舉行茶敘,被問及代表處增設農業組的相關規劃,高碩泰表示,駐美代表處從2017年就開始規畫增設農業組,近期總算定案,能有專業資深農業同仁加入代表處團隊,進一步加強台美農業交流及合作,他感到非常興奮。

高碩泰指出,農業許多領域須靠專業人士來與美方進行實際交流,他希望新單位的成立能讓台美關係觸角更深化,也使雙邊農業合作很快看到更多成果。

針對外界將農業組的增設與美豬議題做聯想,高碩泰強調,農業組的成立不是為了特定議題,畢竟台美之間有許多互惠互利的合作及共同利益。

被問及農業組短期目標,高碩泰表示,從經貿領域來說,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為雙方重要交流平台,但過去兩年皆未恢復,希望適當時機可以重啟會談。

駐美副代表薛美瑜表示,國內核定農業組的成立日期是12月2日,目前已正式運作。她指出,由於辦公空間須重新配置,目前農業組還須與經濟組共用空間,未來經過一段籌備時間,就會正式掛牌。

此外,關於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計畫推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以部分解除因美國「一中政策」造成台灣人員受限制一事,高碩泰表示,克魯茲一向對台灣非常友好。

高碩泰說,克魯茲不久前還親自到台北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典禮,是多年來首位參加慶典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對於他計畫提出提升台美交往、讓雙方關係更深化的法案,駐美代表處在感謝的同時,也會持續針對相關內容與進程,與克魯茲辦公室保持聯繫。

克魯茲辦公室近期告訴中央社,克魯茲與同仁正研擬新法案,盼讓台灣外交及軍方人員在美國執行勤務時,能展露國旗並身著制服。(編輯:周永捷)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