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夾手抗議惹議 蔡總統:該道歉就道歉

2019/12/9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9日電)國民黨立委日前到外交部抗議,過程中發生動粗、夾手及到急診室慰問事件惹議。蔡總統今天表示,這件事確實是不當的事情,不論是韓市長或是國民黨「該道歉就道歉,不要再迴避。」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財政部舉行的「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及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等人早上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沒有請假,「跑選舉全民買單」的看法。

蔡總統回應,請韓國瑜拿出具體事證,這段時間韓陣營常用概括性語言或很不負責的語言來指控;作為現任總統,工作是24小時的,隨時要掌握國內外情勢,也要注意政務推行,在國政優先前提下,會找一些可利用的時間進行選舉,公務及選舉情呈確實有分開,「作法跟前任總統作法都是一樣的。」

媒體問及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黃昭順等人前幾天到外交部抗議,發生夾手事件,之後還到急診室慰問等惹議事件。蔡總統認為,不論是韓市長或是國民黨與整個社會,對這件事情的觀感都存有落差,這件事確實是不當的事情,「該道歉就道歉,不要再迴避。」

此外,現場也有媒體詢問,韓陣營發聲明表示,總統辯論各媒體都想爭取,但目前似乎傾向由偏綠媒體主辦。

蔡總統澄清,沒有偏好哪一個媒體或排除哪一個特定媒體,問題在於現在想主辦的單位或媒體蠻多的,希望可以自行做好整合。她重申,不論由哪間媒體舉辦,都會認真嚴肅的面對,好好來準備,「畢竟這不是我第一次選總統。」(編輯:林孟汝)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