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最終決戰 卓榮泰:堅持正道不容九二共識

2019/12/11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雲林11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選戰進入30天最終決勝期,在「大戰略、大戰區、聯合作戰」基礎上,要求立委參選人徹底做到團結一致、堅持正道;不容九二共識、階級對立盤據國會聖殿,全力固守優勢選區,搶攻膠著戰區,進行最終決戰。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天移師雲林舉辦,為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劉建國拉抬選情;中常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專案報告「穩定農產品產銷與農民收益措施」;會後,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陪同蘇治芬、劉建國車隊掃街。

卓榮泰會後受訪指出,一開始看到花生之亂的假訊息與謠言,認為這是一場危機,不過,經過蘇治芬、劉建國與農委會共同努力,已把危機轉化成契機;選舉最後30天,各種狀況層出不窮,要防止類似假訊息再發生。

雲林縣立委第1選區(海線)由國民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征戰民進黨蘇治芬,第2選區(山線)由國民黨謝淑亞挑戰民進黨劉建國。

蘇治芬原本選情膠著,近來包括總統蔡英文等黨內要角頻頻輔選,蔡總統更出手相助,總統昨天到雲林縣視察花生收購狀況,當場允諾今天撥第一波花生收購款項,且延長收購時間到12月底。

卓榮泰表示,雲林是農業的首都,絕不容許利用、操作農產品價格,從中牟利。尤其在選舉期間特別嚴重,例如去年的高麗菜及文旦之亂,今年的鳳梨以及最近的花生之亂,都是用假訊息、謠言,恐嚇農民、打擊農業,剝削農民辛苦的收穫。

卓榮泰提到要「固守雲林,拚國會過半;堅守正道,決勝全台灣」。他說,2016年開始,雲林為台灣成功築起一道民主的防線,蘇治芬、劉建國是這條防線的守護者。

卓榮泰也在中常會宣布,進入30天的最終決勝期。在「大戰略、大戰區、聯合作戰」的基礎上,要求全體立委徹底做到:一、正正當當、實實在在全力拚戰,絕無私心、絕不挑起對立不安、絕不走旁門左道,要團結一致、堅持正道,取信於民、取勝於心。二、不容九二共識、階級對立、庸俗輕蔑、虛偽造假盤據國會聖殿,即日起全力固守優勢選區,並在所有膠著戰區全面搶攻,進行最終決戰。

此外,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2020是一場乞丐與王子的戰爭」,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戴瑋姍今天說,2020當然不是乞丐與王子的戰爭,而是抗中保台之役,是民主與親中勢力的戰爭。

戴瑋姍透過新聞稿表示,請假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民主政治、責任政治的理解與一般人有所出入,有沒有對不起高雄人,高雄人自有評斷,建議韓國瑜可以從民調數字感受高雄人真正的心聲,特別是針對「發大財」、「滿意度最後一名」、「落跑」部分,高雄人點滴在心頭。(編輯:林興盟)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