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諾簽署航空服務協定 蔡總統盼開設兩國航線

2019/12/13 14:41(12/13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余曉涵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見證台灣與諾魯簽署航空服務協定,未來雙方航空公司可飛航台灣與諾魯間,有助於拓展雙邊國際航線,且有利於與太平洋地區友邦航網建構;蔡總統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開設連接兩國航線,加強雙方民間交流。

蔡總統今天會晤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伉儷,並見證兩國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航空服務協定」,盼未來透過更多合作計畫,讓兩國邦誼不斷提升。

蔡總統致詞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和諾魯都是太平洋大家庭的一份子,就像安格明所說,兩國就是一家人。藉此機會,她要感謝諾魯政府對台灣的情誼,長期在國際上大力支持台灣。

蔡總統指出,在今年聯合國總辯論以及剛落幕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5),安格明積極呼籲世界各國應該接納台灣、正視台灣人民享有的權利,她要特別感謝安格明的支持。

她說,安格明也在這些重要的國際場合中,公開肯定了台灣對全球永續發展做出的貢獻。

蔡總統指出,「諾魯就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夥伴」,希望和諾魯加強交流,創造互惠互助的雙贏發展。

蔡總統進一步說明,除了延續現有的各項合作計畫,未來,「台灣港務公司」將在諾魯新港口完工後,提供經營管理及人員訓練的機會。另外,就在上個月底,「諾魯航空」也派員來台,針對航線延伸到台北等航空合作議題有深入的討論交流。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開設連接兩國的航線,加強雙方民間交流,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蔡總統也提到,這些年來,台諾兩國持續深化彼此情誼,也培育出越來越多的「台灣之友」。這次隨團的外貿部副部長皮里斯(Asterio Appi),過去在屏東科技大學求學,也是其中一位。她非常期待未來透過更多的合作計畫,讓兩國的邦誼不斷提升。

安格明期盼兩國在已經打好的基礎上,持續強化雙邊關係,也非常期待台灣在基礎建設、港口以及獎學金等方面,持續協助諾魯發展,讓未來更加光明。

會談結束後,蔡總統也見證安格明代表諾魯交通部長與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航空服務協定」;總統府指出,未來雙方航空公司可飛航台灣與諾魯間,不僅有助於拓展雙邊國際航線,且有利於與太平洋地區友邦航網建構,進一步加強台諾兩國經貿文化交流。

交通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說,協定內容包含定義、航權、指定與許可、證照承認、安全、航空保安、使用費、關稅、公平競爭、容量、費率、商業機會、諮商、爭端解決與生效等共19條。

交通部表示,雙方可指定多家航空公司營運台灣與諾魯間航線,並可經停任何中間點或延伸到任何延遠點,客、貨運容量班次不限。

交通部說,未來雙方指定的航空公司都可依市場需求開闢新航線或以共用班號方式合作,提供旅客便利空運服務。

交通部表示,協定簽署象徵兩國友好關係更向前邁進一步,可為雙方航空公司創造更具彈性營運空間,有助國籍航空公司拓展國際航網,便利雙方人民往來,對進一步加強兩國經貿合作及觀光發展均有助益。(編輯:張均懋)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