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已超過50萬人 蔡競辦推廣告搶新住民選票

2019/12/16 12:00(12/1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目前台灣的新住民已經超過50萬人,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今天推出最新競選廣告「台灣新驕傲」,感謝新住民為台灣帶來新的文化、新的體驗。

競辦發言人莊瑞雄、顏若芳、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也是新住民代表羅美玲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廣告影片。

顏若芳說,這支最新競選廣告影片「台灣新驕傲」,以泰語、印尼語、緬甸語、湖南話、越南語等新住民語言,再加上中文共6種語言,強調自1990年代解嚴後到現在,新住民逐步撕掉外在標籤,連結兩個家、兩個國家,表達對台灣的愛。

莊瑞雄表示,這支影片感謝新住民為台灣帶來新的文化、新的體驗,新住民和所有台灣人一樣,認真工作、努力生活,為這塊土地付出自己的青春;希望透過影片讓民眾更能了解新住民,展現正向、團結、有愛的台灣精神。

莊瑞雄補充,目前台灣的新住民已經超過50萬人,新住民子女學生也超過30萬人,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家人。日前大學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將新住民配偶增列為特種身分學生,得以原母國學歷報考台灣的大學,協助新住民不因國籍歸化台灣,影響升讀大學權益。蔡總統努力推行新南向政策,顯示對東南亞國家的重視,同時也以各種不同的政見照顧新住民,希望他們獲得最好的照顧。

新住民代表的羅美玲則是細數蔡總統任內推動新住民政績,包括,擴大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開設新住民子女產學專班、增設新住民語文教學、外籍移工重新入台更便民等措施。

顏若芳呼籲對手陣營,無論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說的「來了一堆雞」,或是副總統候選人呼籲新住民不要投給「沒結婚沒生小孩的蔡英文」,都是充滿歧視的態度和語言,讓選舉失去高度和格調,更不利台灣人民團結在一起,希望最後的選戰不要再發生類似事情。

另外,YouTuber波特王日前與蔡總統拍片遭中方打壓。

莊瑞雄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在台灣自己的國家,把台灣自己元首稱呼為總統,卻不見容於中國當局,「看起來也很奇怪」,雖然是波特王與廠商之間的解約,但重點是「背後廠商是不是有那麼大的壓力?」這也讓台灣民眾覺得在台灣民主自由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在中國社會是非常稀奇的事。

媒體也問到,選前之夜,凱道路權被蔡競辦「秒殺」。

莊瑞雄說,台北市任何大型活動路權取得,遊戲規則行之有年,「說競辦去秒殺,這個比較難想像,畢竟莊家現在是台北市政府」,大家都是按程序申請。(編輯:紀淑芳)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