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人潮上午9時湧入五福路 群眾光復高雄貼紙上身

2019/12/21 15:10(12/21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高雄21日電)罷韓大遊行今天登場,群眾在五福路上高喊「光復高雄,重返榮耀」、「韓國瑜下台」;文化中心前的五福路約400公尺,中午時民眾擠得水泄不通,原本可單線通車,但遊行前雙向車道都被人群占滿。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今天下午1時30分登場,支持罷韓的群眾從上午就陸續前往出發地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前的五福路口從上午9時就陸續有人潮;許多民眾身穿黑衣或貼上「光復高雄」貼紙,並高舉「罷免韓國瑜」旗子與標語。

遊行共有9個大隊,包含Wecare大隊、台灣基進大隊、撐香港大隊、美麗島大隊、彩虹大隊、踩紅媒大隊、公民割草大隊、溜之大吉大隊及台灣大隊;政治人物多半集中在台灣大隊,包含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趙天麟、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周春米,以及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都在台灣大隊。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受訪時表示,遊行將從文化中心走到終點大勇路,會用理性、平和方式進行,雖然同時間有另外一場遊行,但他們的訴求都一樣,「都希望韓先生趕快離開高雄」,盼在這樣的期望之下不要產生任何衝突。

他說,雖然有另外立場的遊行,「有點在挑起對立,可是也讓高雄人更團結」,強調會有更多人走上街頭表達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

尹立說,他是很好睡的人,但昨天晚上輾轉難眠,因為這次遊行不只是訴求,也承擔很多人的期望跟責任;他上午10時許到現場,明明12時才開始報到,但有人上午8、9時就到了,還有很多外縣市民眾自行到高雄,這些都是很大鼓勵,也覺得溫暖。

尹立指出,線上報名參與遊行的有好幾萬人,實際遊行人數還待估算,但因為去年辦過類似的遊行,當時就有7、8萬人,預估今天活動將會超過10萬人。

尹立也強調,過去Wecare遊行紀錄良好,大家都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雖然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曾說韓粉不理性,但韓粉還是同胞,希望兩場遊行各自表達訴求,結束後就能順利平和落幕。(編輯:林興盟)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韓民眾熱情上路 高雄文化中心人潮爆滿
172.30.142.62